close


前幾天早上, Enny起床上廁所 迷迷糊糊地看見淡粉紅色的血. 上完廁所我不以為意的墊了個護墊,帶著睡意爬回床上繼續睡覺
起床已接近中午了,我習慣去上個廁所順便刷牙洗臉~
本來還是睡眼惺忪的我,赫然看見護墊上鮮紅色的一滴血了一大跳
於是我開始猜測,是不是其他原因,亦或者是太累,加上前幾天情緒不穩宮縮導致的
因為第一胎懷喬喬時 可以說是整個孕期都很順利~ 從來沒碰過這個狀況
一開始我選擇"再觀察看看",到了下午接近晚餐時間,又在上了一次廁所,發現還是有淡紅色的血跡
於是,膽小的我決定告訴老公了
老公開著車,帶我前往急診~看的出來老公有些微的緊張(沒想到第二次當爸還是會緊張嘛~)
車子到了急診門口,我們就停下來.當天下著大雨 兩夫妻還帶著喬喬 真的是有夠狼狽 ><
我們上了產房,告知護士我有些許落紅,護士問了基本資料以後. 開始在我肚子上綁上胎音器 測量宮縮以及監聽寶寶的心跳
到院時,我規律的5分鐘宮縮一次,不會痛
一小時之後,我規律3分鐘宮縮一次,也是不會痛
此時的護士開始緊張...由於我的主治醫師出國,所以改由住院醫師來看診
 住院醫師馬上被call上產房~醫生看了指數要求我住院安胎
醫生說,寶寶活動力很好~但是規律的宮縮太密集了~不安胎恐早產(這句話是想嚇死我嗎?現在才30週哀 開什麼玩笑 ><)
我面有難色地發出一聲 ㄏㄚˊ~~~~~~~
醫生看見我不願意,便開了安胎藥 讓我回家休息
並要求我,每4小時必須服用一次~若有持續出血 或是宮縮並未改善 就須回院安胎~



還好,拿到安胎藥後,我馬上吞服了一顆~宮縮形況漸漸改善
其實安胎藥並不會傷害寶寶,只是為了讓子宮放鬆 不要讓收縮這麼平繁 
但是安胎藥吃了好不舒服~頭暈想吐, 四肢無力, 視覺模糊, 不自覺發抖, 心跳加速 通通找上我來 ><真的媽媽真偉大
我問醫生,我可以自行停藥嗎??? 醫生說 建議吃三天以後 情況改善可以不吃~ 寧願媽媽辛苦一點 也不要保不住孩子
因為安胎藥沒安住小孩,就要到醫院打點滴安胎,到時候我只會更不舒服 (住院醫師又在嚇我了,都經很緊張了還這樣說) 所以我只好回家乖乖休息吃藥

經過幾天的休息,已經慢慢改善. 也還好喬喬很乖~ 我跟她說媽咪不舒服 她也就乖乖自己玩
希望肚子裡的DD(小皇帝 Roy) 可以乖乖等到足月再出來~
現在每天我,老公,喬喬 都在跟肚子裡的DD精神喊話~ DD要乖乖,我們都愛你(喬喬說:我是姊姊,DD要乖乖)

((隔天,我去做了100g的妊娠糖尿測驗,也真是痛苦的經驗....改天再補文跟大家分享))




============== 工商時間 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妮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